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货运点赞

2020-08-11 20: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8月11日,《人民日报》点赞铁路货运:翻开中国铁路货运成绩单,一串亮眼的数据振奋人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前7个月,被称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各国经济下滑明显。在航空、轮渡等其他运输受影响情况下,铁路货运乘势而上,逆袭成功。

“公转铁”稳住铁路货运基本盘,“散改集”优化铁路货运结构,国际联运增势喜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助力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2020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上半年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

铁路货运彰显大国责任担当。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把国际社会紧缺的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达意大利、西班牙、捷克、波兰、荷兰、立陶宛等多国,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点赞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