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助推经济回暖

2020-08-07 21: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是来势汹汹,给世界经济踩了一脚急刹车,但今年一、二季度,我国多地始发的中欧班列开行车次却逆势增长。据报道,“义新欧”班列今年前两个季度就已经累计开行300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1.1%。

中欧班列的成功,体现的是世界人民对共享共赢的期待,推动的是全球经济的协同发展。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一部分,中欧班列的密集开行不断加强沿线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众多领域的合作,两条钢轨不仅打通了一条亚欧物流大通道,将沿线各国间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串联起来,也映照着中国和世界人民一道,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的前行足迹。为了应对越来越密集的开行需求,我国铁路部门同其他相关部门一道,立足市场需求,在运输组织、配套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推动建设枢纽节点城市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也为发挥“网式联动”效应提供了先觉条件,为班列开行规模进一步扩大做足准备。

这是一条世界上跨度最长、最具有潜力的合作带,凝聚了沿线国家渴望发展的最大共识,契合了沿线国家经济升级的最迫切意愿,提供了世界经济走出阴霾的最有效方案,展现了中国与各国共同发展的最大诚意。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促进了世界各国互利发展、共同繁荣,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彰显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担当与责任。(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