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助力西部旅游经济复苏

2020-08-05 22: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日21时36分,随着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奔赴成都、重庆、西安、银川及西宁。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人民网2020-08-05)

满车尽携丝路景,一路畅游大西北。据了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车厢以14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域文旅元素包装命名,集合了“吃、注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车厢满是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等丝路特色风景壁板,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扶贫产品陈列各节车厢中。游客们虽“身未入城”,却“尽知城中事”,用文学中的构造技巧来说就是“做铺垫”。

快快坐上“环西部火车”,一齐打赢脱贫攻坚战。“环西部火车游”是铁路部门依托有着“陆上邮轮”之称的定制旅游专列,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讲到旅游,必然得讲到旅游经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西部旅游经济处于滑坡状态,对于依托旅游产业脱贫的陕甘渝蜀等地人民来说是一大重创。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线路,将有利于“引客来”,为西部地区旅游经济复苏注入强动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西部地区决胜全面小康“赋能”。

一个巴掌拍不响,扶贫“你我”一起来。“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是为促进旅游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抛出的新想法、新作为,但如若没有游客来支持,将是一个“无用功”、“空壳子”。扶贫大家一起来,才能让贫困地区人民走上“致富快车道”,实现共同富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