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成绩喜人,优质服务获得认可

2020-08-02 21: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铁路暑运过半,运输成绩喜人。据了解,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结合我国当前的疫情形势,这个发送量用现在的网络语言来描述的话,就是“非常可”,同时也侧面反映了我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社会经济发展在不断前行。

与时俱进投运力,防疫防汛保安全。作为铁路两大“运”中的暑运,其运输流有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铁路部门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虽向好,但还不可掉以轻心。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每每暑运,正是我国季节性降雨时期,防汛抗洪是一大重点,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措施。

“一证通行”极便利,优质服务获认可。暑运年年有,今年出行“鲜”。暑运每年都大同小异,但今年却是一个转折点,铁路部门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行电子客票全覆盖,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暑运还未结束,却有发送2.07亿人次的喜人成绩,可见人民群众对铁路的选择与信任,也从侧面反映了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广大人民的认可与喜爱。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虽然在暑运过半取得了傲人的运输成绩,铁路部门还需继续精准投放运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抗洪工作,推行优质服务。期待在暑运结束时铁路部门交上一份更加喜人的“运输成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