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码”上出行新体验

2020-08-02 20: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7月28日下午,长三角高铁沪宁、宁启、宁安线“铁路e卡通”首发仪式在南京南站举行。7月28日起,在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三条线路上,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纸质车票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从以前进站乘车必须刷纸质车票,到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刷身份证、扫二维码让铁路出行如同城市公交车般便利。铁路部门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移动支付已经广泛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常常使用的公交地铁一卡通、高速公路ETC,到现在“铁路e卡通”的出现,让人们对铁路出行有了新的体验。“铁路e卡通”是以“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为设计理念,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铁路部门在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上预留了专属座席,旅客乘这类列车时无须提前买票,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只需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实现了乘坐高铁出行如同公交般方便快捷。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推行“铁路e卡通”是随着时代潮流创新,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纵观铁路这些年,从“彻夜排队”到电话、互联网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再到扫“码”乘车,在实现高速、便捷、智能的同时,带来的是更美好的旅行体验。出行程序从繁到简的变化,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出行的便利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体验到了铁路出行的便捷、美好。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从有形到无形,火车票的每一次改变,都记录着铁路的发展变迁、见证着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出行的向往提供更多便利。(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