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之星”带动沙漠旅游新活力

2020-08-02 20: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8月1日电7月31日,由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探秘戈壁临策”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多家媒体组成“发现团”,搭乘“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体验专列出游的别样欢乐。

现代都市忙碌的生活令人身心疲惫,闲暇之时,旅游成了放松身心的首眩而沙漠凭借着他的景与静,吸引了众多都市男女来这里感悟人生,认清生活。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沙漠地区的“草原之星”旅游专列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该趟列车途径临河站后正式驶入临策铁路,正好沿着乌兰布和、亚马雷克、巴丹吉林三大沙漠的边缘通过,沙漠里那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等迷人景色尽收眼底。

不仅如此,秉着“以人为本”为服务理念的铁路,对“草原之星”旅游专列进行了高端旅游“定制化”设计改造。专列设有高级软卧、软卧、硬卧不同等级车厢,列车内部装饰全部采用高级环保材料,并充分融入蒙元文化特色,选派优秀高铁乘务员担当列车服务,配备24小时随车医生等。铁路通过这些周到、细致、实惠的服务,为旅客提供了集出行、住宿、就餐、淋寓KTV娱乐等安全、舒适、愉悦的出游新体验。

与此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下,“草原之星”旅游专列依托“铁路+旅游”新模式,作为目前国内运行线路最长、旅行跨度最大、景点项目最多、服务规格最高、组织形式最灵活的旅游产品,带动了沿线地方的旅游经济发展,实现了铁路经济和社会经济的双增长,铁路凭借着担当与行动为当地的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助力。

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哪里人民需要铁路,铁路就出现在哪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