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勤为舟传美德

2020-08-02 2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燕超

公仪休是战国初期鲁国宰相,他坚持奉职循理,以德治国,始终不变,使朝廷大小官员自守清正,既不与百姓争利,也不妄取小惠。公仪休有一嗜好,就是特别喜欢吃鱼。宰相爱吃鱼,自然就有人主动给他送鱼。一天,有一送鱼者带着一筐上等新鲜鱼,给公仪休送来。但他坚辞不受。送鱼者大为不解地问:“听说宰相喜欢吃鱼,特意给您送来,不知为什么您又不收呢?”公仪休笑了笑,对送鱼者说:“正是因为我特别爱吃鱼,所以我才坚决拒绝接受任何人馈送的鱼。道理很简单,我身为宰相,而宰相的俸禄足够我自己买鱼的开销,假如今天我因接受别人的鱼而被罢免官职,那谁还给我送鱼呢?这就是我不受鱼的原由啊!”讲到廉洁,大多数职工会说跟自己没多大关系,要腐败当然是有权力才有机会,自己仅仅是普通职工,当然没有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也就没有腐败可能,因而认为讲廉洁,谈廉政应该是领导干部的事,于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或者泰然处之,漠不关心。然而,我们党的事业就像一棵参天大树,我们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正是大树扎入土壤里的根系,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各有不同、职位各有高低、权力各有大小,也许我们永远不会成长为那强壮的树干或翠绿的枝叶,但这棵大树的蓬勃生长却依赖于每一根最基础的根系。作为轨道交通的员工,虽然身处平凡的岗位,但同样需要廉洁从业,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廉政建设就在我们身边!反腐倡廉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作为轨道人,我一定牢记使命,保持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培养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品质,知荣即行,明耻即弃。我愿意用我自己这平凡的一生奏响勤政廉洁的正义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