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台风来袭!高铁退票秘籍

2020-08-02 20: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罕见的7月“空台”之后,8月初始,两个台风接连来袭。受此“双台风”影响,铁路将遭遇暴风大雨的恶劣天气,导致列车停运,由于台风天气变化莫测,遇到列车晚点、停运怎么办?

列车晚点退票篇

1.因列车晚点(普铁晚点30分钟,动车组晚点15分钟),可在晚点列车实际开车前,在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

2.因列车晚点(普铁晚点不足30分钟,动车组晚点不足15分钟),可在晚点列车实际开车前,在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核收退票费20%。

3.因前程列车晚点导致赶不上接续列车时,可到前程列车票面到站办理接续列车车票退票手续,退票时不收退票费。

4.因个人原因(铁路无责)导致赶不上接续列车时,在票面发站改签窗口办理改签手续,不收退票费,改签下一趟列车。

注意!改签票不能进行退票处理,如果无法改签或改签后没有赶上火车的,只能作废。

列车停运退票篇

1.全程停运的列车,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任一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持电子客票(含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登录12306网站或APP办理退票或到任一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业务。

2.如所持车票的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车票未使用的情况下,则可办理全额退票。

温馨提示:台风天气属于自然灾害。天气变幻莫测,不确定接下来的风力雨水天气的情况。只能时时关注12306网站动态,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密切留意铁路部门相关通知公告,及时关注最新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