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平凡的铁路人

2020-08-02 20: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020年的暑运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而从7月1日至今天,2020年铁路暑运即将过半,暑运即将迎来第二个客流高峰时段:以学生客流和部分旅游返程客流为主的高峰时段,届时,主要因学生流带来的客流量将会有一定幅度波动;客流来往走向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炎炎夏日,依旧抵挡不住旅客的出行,人们的“热情”是如此的高涨,人们的平安出行,当然少不了铁路职工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的时候,新冠肺炎的影响下,我们国家大魄力、不计损失的“封城”、“封时,铁路部门也跟着停开了所有进入武汉的列车,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检测旅客们是否患上新冠肺炎,在经济上也蒙受着巨大的损失。

  却没想到疫情还没结束,自进入夏季以来,南方地区就遭遇了多轮强降雨,山洪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特别是自入汛以来,南方地区暴雨频发,多个地区遭受到几十年一遇的洪水,危险频频发生。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铁路部门对全路247座运营高铁隧道进行了集中排查,对298处高铁防洪点进行补强,累计发布强降雨预警6次、执行降雨限速警戒849线2534站次,启动应急响应18次,防汛问题是铁路部门此刻面临的重要问题。

  为更好地发挥各级防洪办统筹协调和专业管理职能、加强汛期降雨布控和灾害抢修指导,自7月15日起,国铁集团防洪办采取电视电话会议、语音对话、网络视频会议和微信等形式,每日与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防洪办对话,传达贯彻国铁集团防洪部署要求,指导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盯住防洪重点地段和关键处所,细化落实防控措施;遇有大暴雨预警和防洪应急状态,要求相关区域站段长参加对话,邀请中国气象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给予指导。

  当然了,防汛面前越是危难险重关头,越能体现责任担当和作为。在高温酷暑下,暴雨山洪频发当前,铁路人齐心协力战风斗雨,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组织抢险救灾,有力的保障汛期旅客、行车安全。或许在列车经过的铁路旁就站着一群人,他们身着“黄马褂”,脸蛋黝黑,望着一趟趟平安远去的列车,面露微笑。他们也许是一群最普通最平凡的铁路职工,只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中的一分子,他们是普通的、平凡的、甘于奉献的,但也是这样的一个个小小的 “基石”构筑起了铁路安全的“长堤”。(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