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信仰的力量铸就军人忠诚品格

2020-08-01 13: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如

信仰是每个人精神生活的最高层次和灵魂。我党我军的历史就是一部为马克思主义信仰而奋斗的历史,从建党伟业到建国大业,再到我们所从事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信仰的力量引领中华民族持续实现复兴的梦想。一个失去信仰的人就等于没有灵魂,一支没有信仰的军队就会没有战斗力。忠诚不仅是服从,而是超越于服从之上的一种价值取向和思想境界。可以说,因为信仰,所以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信仰纯洁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纯洁” 。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一个人精神生活的最高层次和灵魂,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内在精神动力。我们党99年光辉的历史就是一部为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奋斗的历史,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艰辛历程中,信仰的力量始终引领着中华民族的砥砺前行。

坚定的政治信仰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人民军队是国家的钢铁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坚定的政治信仰就是每个军人的精神家园。每当中华民族危难之时,他们总是用生命筑起共和国的一道道围墙。为了党的召唤、人民的召唤、祖国的召唤,他们挺身而出,用生命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解放战争时期,以3万兵力击败国民党12万精锐,苏中七战七捷。时任新四军某营教导员的孙云海在突袭国民党军的战斗中,不顾一夜强行军百余里的疲惫,浴血杀敌,不幸被敌人弹片击中胸部,鲜血染红了衣服,亦不言退,依然奋战。从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到无私奉献的雷锋,从李向群到万金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的诺言,他们用心中崇高的理想信念铸就着军人的荣耀。

坚定的政治信仰铸就革命军人最鲜明的品格。信仰迷失,就是丢失政治品格,就会步入歧途,甚至坠入深渊,直接影响政治工作威信。许多事实表明,一个人的堕落轨迹往往是从思想变质开始,信仰的圣地掺入私心杂念,党性党纪的防线就会撕开缺口,就会一步步成为金钱、权力的俘虏,最终走上不归路。防止信仰大厦坍塌,立起政治工作威信,就要常补精神之钙,常思权力之源,常除非分之想,常惧法纪之威,常照作风之镜,确保信仰信念坚定,在强军兴军道路上汇聚磅礴力量。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现代军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们每一个革命军人都要以先烈和英雄为楷模,做到坚定信仰、对党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