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新举措!乘车扫码“e卡通”

2020-07-31 22: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长三角沪宁城际、安宁城际、宁启铁路,开始试行“铁路e卡通”了,旅客在选乘此线始发终到列车时,不需要购票,可以直接扫码乘车,随到随走。(中国经济网,7月31日)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更能优化人们的出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民对衣食住行的需求日益提升,而出行也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了“铁路e卡通”,省时高效,优化了乘车流程。

车票的演变越来越高效。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到铁路e卡通,从手检车票到刷二维码,刷身份证,刷脸。一次次地更新让出行成为了时代的潮流,一次次新的出行方式都成为了中国铁路的新名片。铁路e卡通是时代的产物,是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的体现。铁路e卡通更像是电子客票的升级版。在节约资源,高效便利的基础上,旅客不用提前购买车票,在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在规定范围内想上哪趟车就上哪趟车,出站自动扣费。这样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人们的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升级一小步,服务一大步。铁路每一次的变化都能让旅客感到诚意满满。现如今,乘坐铁路出行越来越方便,人们出行的舒适感随之提升。铁路近年来的一系列新举措让许多消费者“路转粉”,从原来的排队购票到现在网络购票,从刷身份证到刷铁路e卡通。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刷出便捷,刷出好感,刷出新体验。铁路服务的升级,高效,舒适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选择。铁路以每一次细心的改变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只有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才会被人们接受和信赖。铁路正是这样,在时代的长河里不断进步,秉承一切为了人民的理念才不会被人民所抛弃,积极调整企业的发展方向,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铁路部门只有时刻调整自己前进的步伐,才能深刻地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进而带给人们更好的体验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铁路部门只有站在人民的角度为人民考虑,不断创新,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举措,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今天的一小步,却是明天的一大步。笔者期待铁路将来更多的新发展!(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