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八标段实物工程提前完成并通过验收

2020-07-30 22: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提前半个多月完成标段全部工程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近日通过了由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设计院、监理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验收组对实物工程全面的检查,全部达到交工验收标准并顺利通过验收。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全长5.9公里,有隧道1座、桥梁16座、互通立交桥2处、涵洞19座。其中红花岭隧道是全线四座隧道线路最长,因隧道顶部是深圳龙岗垃圾处理场,随时都会出现有毒有害气体渗入隧道内,隧道出口上端在工程规划之前采石形成的峭壁随时会出现落石以及两条石油、天然气管道交叉跨线处60多米高的高边坡防护工程被建设单位列为安全高风险工点;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为双喇叭互通立交桥,有匝道桥7座,需要现浇箱梁25联81跨,因匝道多、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被建设单位列为全线重难点工点,倍受建设单位领导的关注。

工程于2016年11月中旬开工后,面对三个重、难和高风险工程以及标段工程大部分地处深圳国际低碳城内,环境保护标准要求高,工程开工前,该项目部都提前制定了相对应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并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专项审定。在施工过程中,始终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关于在建高速公路双标(标准化、标杆化)要求进行组织、管理、检查和考核。四年多来,该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想方设法的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证节点工期,整个工程于6月10日全部完成。各分段和分项工程竣工后通过自检和申报监理单位初检,都达到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并向建设单位申报提请进行全面的交工验收。

由建设单位工程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交工验收小组以及设计单位的路基、桥梁、隧道专业设计代表和监理单位的副总监、标段监理组长、试验、合约、测量、档案等专业工程师等单位和人员组成的工程交工验收组进入该项目。验收组一行在先后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概况、施工组织、工程质量、安全管控、初验情况;监理单位关于全程监督管控和工程初验情况以及设计单位对合同段工程设计、实物工程完成等情况的汇报后,对所有检查验收人员按照其检查项目划分为隧道、桥梁、路基、内业和综合管理五个小组,在两个多小时的实物工程的检查中,外业小组成员冒着深圳地区多日无雨,天气高温不下的炎炎烈日,按照各自分工对照工程竣工验收的标准,一丝不苟地进行各个环节的检查,不时向施工单位陪同检查的人员询问相关问题,了解施工组织方案,认真细致地检测外观质量、测量隧道间距、查看排水系统畅通、高边坡档墙防护安全等部位。尽管高温蒸得大家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停止手中的工作,直到所有预定检查检测项目全部结束。

验收组一行通过半天的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尝提问题,结合四年多来施工过程中检查考核掌握的真实情况以及监理单位对工程竣工后的初验情况报告的综合,一致认为该项目标段现场实物工程安全稳固、质量可靠、资料齐全,各项指标达到设计和工程验交标准,表示同意交工验收。同时对个别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