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2020-07-30 20: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本网讯(黄超全)7月30日,包银铁路项目部会议室响起一首悦耳的歌声“铁道兵志在四方”,这是该项目12名退役军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活动的一个片段。

上午8点30分,由项目党支部书记苟小兵带队将退役军人带到国务院直属宁夏石嘴山“五七干校”按受那段特殊时期的干部放下劳动的图片展,只听讲解员讲到:“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并不是一般的学校,都是来自千里之遥的京城人。当年一千多名国务院各部委的干职工,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来到盐碱地的宁夏大武口开荒造地,开始了自给自足的新生活。五七干校的管理实行军代表管理制,干校的运作基本上是半军事化状态,干校的基本任务是劳动锻炼。他们顶烈日,斗严寒,种植小麦、水稻、高粱、玉米、水果、蔬菜,之后又饲养牛、马、猪、羊、鸡,再后来革命热情高涨,产业越搞越大,办起了醋酱加工厂、造纸厂。

历史已经翻过了时代的一页,五七干校也成了并不遥远的记忆与时代符号,面对历史,有回忆,有思索,回望历史,有审视,有展望,但不管如何,历史永远都客观存在。

,随后回到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期间,播放了《永远的铁道兵》,让老兵们重温那段历史。座谈会上,老兵们纷纷表示,发挥军人本色,传递正能量。他们从军人到工人,一路走来,受到党组织的培养,部分走上了基础领导岗位。有10名原铁道兵老同志已进入最后一公里,他们仍然坚守在各的岗位上,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诚信守时,令行禁止,办事雷厉风行,传承着前无险阻的担当精神。活动中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苟小兵感谢老同志为祖国作出的贡献,祝福老同志身体建康,尽自己的能力去工作,希望把你们军人政治过硬,纪律严明的作风传承下去,把铁道兵精神传承下去。

viewfile-4.jpg

图为12名退役军人穿着军装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