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乘客,这是一名客运员的铁路初心

2020-07-29 2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武汉铁路讯,7月12日旅客史女士与其丈夫从武汉乘坐D2373次列车到恩施,因为其丈夫腿脚不方便,列车到站后就在站台上拖着行李互相搀扶着慢慢地往出站口挪动,站台客运员及时上前询问,并呼叫了服务台工作人员李湘送来轮椅协助他们出站。因车站站前广场正在改造,当天又一直下着大雨,接旅客的小汽车停在了1公里外的华美达酒店停车常客运员李湘急旅客所急,冒着大雨,推着轮椅,蹚着水坑,一直把旅客送到了小汽车上。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亲人胜亲人”,这是史女士送来的锦旗,也是所有铁路人铭记的铁路初心,能被乘客承认,是身为一名铁路职工最高的赞扬。铁路运营百年,一路风雨同程才创造了如今傲居世界的成就,但“世界第一”不意味着铁路迷失了“自我”,初心如一,始终牢记,心系乘客,不敢忘怀。

这不是一句口号,只悬于口,这是一句承诺,在用行动证明。一名小小的乘务员,怀有高高的职业道德,为乘客解忧就是她工作的内容。而偌大的铁路系统里,还有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乘客出行护航。车站里为旅客答疑解惑,守护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线路上无惧风雨、不惧烈阳为旅客护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不忘初心,心系乘客,即使是一名普通职工,也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牢记在心,用行动证明。

而我们纵观大局,铁路亦付出很多努力。调图扩容以便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便捷;电子客票实行,让出行一卡通,不再受排队之扰;定制专列在疫情期间发挥大作用,解人们出行之急,解产品滞销之忧……铁路近年来大动作不断,不仅在疫情期间勇挑大梁,更是有国之重器的豪壮气魄,货运方面主动让利数亿以推动社会运转。不忘初心,心系乘客,这是中国铁路前行至今的根源所在,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不断重复,也在不断实践,它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铁路与乘客息息相关。

心系乘客,这是一名客运员的铁路初心,也是整个铁路永恒不变的初心与承诺,“人民铁路为人民”,一起期待我们的铁路带来更多出行上的惊喜、更加贴心的服务。(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