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迎来政策利好

2020-07-28 20: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7日,全国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在交通运输部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研判形势,谋划“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运输结构调整工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运输结构调整工作面临错综复杂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作进展不及预期,剩余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对铁路货运来说,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从会议提出的六项措施来看,铁路货运迎来政策利好:一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多式联运枢纽站场和集疏运体系建设。二要充分发挥铁路和水路的比较优势。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水路运输组织,加快形成合理比价关系。三要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深入了解政策诉求,持续加强政策创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港口和大型工矿企业的骨干作用。四要深挖运输结构调整的市场潜能。继续深挖铁路货运增量潜能,全面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水平。五要千方百计解决好货车司机的实际困难,统筹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六要加强督导考核和绩效评估,组织第三方机构对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开展效果评估。

无论是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发挥铁路比较优势,还是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挖掘货运增量潜能、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水平,都对铁路寄予厚望。应该说,运输结构调整对铁路来说,就是一块“大蛋糕”,而且是铁路和水运分享这个“蛋糕”。铁路部门通过深化改革、挖掘潜能、拓展铁水联运等,持续实现货运增量,效果明显。相信随着这次会议的召开,铁路部门将更好发挥市场竞争比较优势,加快货运上量,更好服务国家运输结构调整,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