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爱国情怀 践行企业担当

2020-07-28 20: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张俊)近日《人民铁道》报发文——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据文章介绍,出席会议的有国有企业负责人,有民营企业家,有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有个体工商户代表。习主席指出各参会人员谈形势实事求是,提建议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我听了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国家支持各企业发展,铁路企业应把握时机。会议中强调要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政策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常铁路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更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

增强爱国情怀,弘扬企业文化。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正所谓“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是近代以来我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众所周知,铁路企业的管理一直都相当严格,铁路职工有着很强的爱国主义情怀,各铁路企业也有着很浓厚且历史悠久的企业文化。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人无信不立,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如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企业家要同方方面面打交道,调动人、财、物等各种资源,没有诚信寸步难行。而对于铁路职工而,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是现代经济活动的重要意识规范,也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的重要要求。铁路职工应同各企业家一道,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从明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十分重大。对于新时代铁路职工们而言,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就是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最好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