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防汛保旅客安全

2020-07-28 19: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柳

(杨柳)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近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聚焦宝成、渝怀、沪昆等10条铁路干线,严格开展拉网式、上下贯通式防洪隐患排查。(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2020年7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铁集团防洪工作要求,铁路部门强化汛期行车安全,压实责任主体,严防死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确保铁路汛期防洪安全。扎实做好防洪隐患要排查整治,重点对挡护裂损设施、周边环境、排水系统、危树进行反复排查,对各级防洪重点处所等主要隐患拍照存档,逐项落实整治。铁路部门坚持全员防洪、全民防洪,做好水害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储备防洪抢险物资设备,优化完善防洪抢险预案,全面提高防洪抢险能力。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思想麻痹是最危险的安全隐患。“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隐患往往在细微之处,铁路人日夜兼程、星月作伴,坚持守护铁路安全,整治铁路“病害”,确保人们人身财产安全。他们盯紧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把牢现场安全关,筑牢“安全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列车的安全正点,加强汛期运输组织;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乘风破浪的锐气和勇气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是铁路运营的底线和红线,如果没有安全保障,舒适度和便捷度都将无从谈起。只有铁路部门不断自查安全问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制定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措施,才能让旅客坐上安心舒适的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