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施全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2020-07-28 14: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东

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报7月17日 报道。

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铁路沿线汛情监测,及时排查各线路、设备风险隐患,切实把保障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2020年防洪攻坚战已拉响号角,铁路作为国家的建设基础,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每年汛期,各类水害对铁路运输生产及行车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特别是一些山区铁路处于洪水或其他水害的严重威胁下,铁路的防洪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为应对当前险情,铁路部门科学组织,积极开展抢险工作,一方面加强铁路设备的隐患的排查,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和部位的看守,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强线路的检查,做到防洪关卡前移,对线路安全严防死守。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加强行车过程中的动态管控,严格要求火车司机不间断瞭望,密切关注铁路水害状况,遇到不明线路,宁可错停不可盲行,认真落实降速限速的有关规定,有效保障机车运行安全。

为充分调动铁路职工防洪救灾主动性和积极性,铁路部门加大在汛期对防洪工作作出贡献职工的奖励力度,实行中奖快奖,要求职工在日常的工作中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让职工在履行岗位责任的同时,还能够收到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为防洪救灾工作。有奖必有罚,对于在防洪关键时期,干部、职工出现不履职、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铁路部门加重处罚和问责力度,强化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当前严峻的防洪工作奠定坚实的纪律保障。(李华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