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出行更畅通

2020-07-28 12: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铁路e卡通”业务,为广大旅客便捷快速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带来新体验。特别是当前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铁路e卡通的上线,为旅客安全出行带来了“安全码”,为全民抗击疫情增加了“防火墙”。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怎样使旅客的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更安全一直是铁路运输服务主旋律。从没实名的纸质票到实名制之后又进步到互联网自助购取票到现在的铁路E卡通,每一次服务技术的提升,都给旅客提供了优质便捷,在科技创兴的时代,也是更加越来越期待花最少的时间出行,享受科技带来的成果。现在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智能化,出门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解决好多问题,这无疑又是惠民便利的好措施。铁路的不断改革创新让旅客更多的感受到便利和贴心的服务,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梦想,那科技创新便民便利就是实现梦想。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一意系人民”。铁路e卡通的背后,是相关技术人员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铁路人“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的服务理念,中国铁路从弱到强,从强到优,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从引进和谐号到自主研发出复兴号;从落于人后到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4个世界第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创造了有目共睹的辉煌。铁路事业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发展正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真实写照。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铁路的快速发展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步入新时代铁路无论是在建设规模基础上,还是从运输设备设施服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早已不是一句口号,一次又一次铁路刷新的记录都是不可磨灭的成绩,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我们从铁路最开始“走的了”到“走到好”,“再到走的科技方便"这一系列的转变是质的飞跃,是不断地满足民众的期待是铁路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动力。硬质票、软纸票、磁卡票、电子客票、“铁路e卡通”……火车票的更替,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承载着难忘的记忆,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和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的巧妙结合下,中国铁路已经大步调步入了“e时代”。

铁路交通事业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关系老百姓福祉的重要事情,这份事业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朴实中饱含着真情,需要每一位铁路人去奋斗、去坚守、去拼搏。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在全国人民共赴小康社会征程中,铁路e卡通是铁路人为时代、为人民献上的一张“畅行卡”。(刘春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