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铁路客流数据回升,看出全国经济复苏

2020-07-27 21: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确保了客运安全平稳有序和站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中国经济网)

  乱云飞渡仍从容,用责任担当递交经济复苏答卷。经过几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我们从中读懂经济复苏,看到铁路部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日均开行旅客列车6368列,保障运力有效供给;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000列,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这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事例,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在全球突发疫情、国家重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挑战中,为党分忧、为国解难,彰显了铁路新时代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抓“六稳”促“六保”,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经风历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的。问题和困难吓不倒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坚信勤劳会让日子越过越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揽子“硬核”举措,将“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让海内外看到了中国战胜困难的实招。全国各行各业抓实落细‘六稳’‘六保’,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温度与力度。

  铁路客流数据持续回升,运输大动脉畅通促进了我国经济流通、循环和经济发展,经济回暖的“暖风“又给铁路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和营业额,实为良性循环皆大欢喜,铁路客流数据回升进一步印证了我国“抗疫”的成效、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回暖升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