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晚点,安全不晚点

2020-07-27 20: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7月份以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铁路防汛形势严峻,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川黔、湘桂、武九、皖赣、峰福等铁路沿线降雨量是往年的2~3倍,部分线路区段发生水害断道险情,列车运行安全受到威胁。

汛期前,铁路部门未雨绸缪保安全。早在5月份,国铁集团就下发了防汛组织工作文件,督促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加强重点地段巡查巡守,对部分防汛重点部位安排24小时看守。今年各地普降暴雨,多处铁路线路被冲毁,但并没有发生旅客人身伤亡,正是铁路部门汛期前的未雨绸缪和汛期中的坚守岗位保证了列车的安全行驶,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

汛期中,多趟列车晚点停运,请互相理解。笔者曾看到多起因列车晚点,旅客将铁路工作人员骂上热搜的事件,无论是停运,还是晚点,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谁都不愿意晚点、停运。发生大面积晚点、停运时,铁路车站启动晚点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售票员增开退改签窗口,候车室加强客流组织,晚点广播循环播放。无论您在列车上,还是火车站,请互相理解。列车可以晚点,可以迟到,但是安全不能晚点,也容不得晚点。

受降雨、降雪、台风等天气影响,列车大面积的晚点、停运经常发生,尤其是夏日南方汛期和冬季北方暴雪期间。天气原因我们无法改变,铁路部门也无法改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能做的只有积极配合车站、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我们能看到只有的是列车晚点、停运信息,看不到有多少铁路人顶着暴雨在紧急抢修,有多少铁路人深夜还在加班加点,他们为的就是列车的安全行驶。

列车晚点,安全不晚点。请多一份理解,请多一份宽容,铁路人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您的平安旅行。(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