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铁路一直在路上

2020-07-24 20: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一个关于“节支降耗”老话题的视频次再次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它就是从广大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紧日子,我们过得有“滋味”》。视频讲述了铁路部门在严峻的的经济形势下,从盘活资源、修旧利废、智能创新三方面再次出发,让“节支降耗”理念在职工脑海中更加牢固,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助力疫情下经济复苏的全面胜利。

能修好的不换新,能自制的不外购。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尤其是在疫情下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所以当站场设备老化、故障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应该是以新换旧,而是在不危及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从维修的角度多动脑筋,力求废旧设备二次利用。半年来,在“节支降耗”大背景下涌现出的铁路发明家接踵而至,各种奇思妙想的小发明应运而生,它们的共同点都是为本单位节省了数以万计的宝贵支出,给企业雪中送炭的同时,也给国家“节支降耗”宣传作出了有力的支持。

节支降耗是篇大文章,涉及到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既有管理者决策上的,也有生产者作业细节上的,既有成百上千万的大项目,也有几分几角线的花销上。在节支降耗上,既要抱西瓜也要捡芝麻。只有背水一战,壮士断腕决心和行动,人人都要做功课下功夫,摒弃旧思维旧习惯的束缚和影响,才能出新招实招管用的招,而不是坐等享成。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铁路工务施工中打破原有人工作业模式,创新采用多功能小型挖掘机进行道岔换碴施工既节省人工成本又缩短作业时间,减小施工影响列车通行时间的这样降低总成本15%的大项目,也看到了改革一张工单带来工效提高的小改革。还有理顺合并生产班组管理上的改革。

节支降耗,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最“紧”的支出和最“佳”的能源,一起促进铁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起来吧!我们作为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青年集体,我们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铁路出一份力、多省一度电,为铁路多增一份光、多添一份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