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抗洪:铁路人责任不缺失

2020-07-22 17: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连续暴雨的侵袭下,全国多地进入了防汛的紧急状态。为保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的安全,国铁集团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部署,采取各项强有力的防汛抗洪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铁路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急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在汛情面前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中国网)

每年7月,全国各地都进入防汛抗洪的关键期,今年也不仅不例外,反而洪讯灾害较往年相比更有过之。国家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7月21日会商时表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长江、淮河、太湖持续高水位,近期部分地区仍有降雨,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蓄泄统筹,惊喜调度水工程,强化堤防巡查防守,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安排部署,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畅通。据相关报道,黑龙江铁路集团公司就防汛抗洪工作召开紧急视频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安排部署防汛物资储备、人力保障及领导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防汛抗洪工作有序地开展。并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开展汛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连续降雨地段及易发水冲线路、泥石流处所建立完善台账,制定整治方案和消除计划,明确整治时限和责任人,对重要地段地段重点排查,抢前抓早,做好加固工作。行车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处置原则,严禁臆测行车,工务系统必须认真落实雨前、雨中、雨后检查措施,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

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做好因洪讯导致列车停运造成的旅客退票工作。要求无论持纸质或电子车票的旅客,均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在任一车站退票窗口进行退票,电子客票还可登录12306网站或APP办理退票,免收退票费。

在大灾大难面前,铁路部门没有选择退缩,反而是迎难而上、越战越勇,越是在关键时期,越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洪水无情,铁路有爱,让我们同心协力,唱响抗洪凯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