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光通道”助力铁路防洪防汛工作

2020-07-22 12: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7月15日15时,太阳明晃晃地挂在高空,地面升腾起阵阵热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洪救灾重要工作指示精神,惠州工务段惠州路基车间惠州桥隧维修工区职工,在车间主任周亚雷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肩挑手扛,浇灌混凝土,在崇山峻岭间,铺建一条平整的防洪检查“阳光通道”。

由于恶劣天气影响,今年我国防洪防汛抗灾工作已进入重要时刻,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参与到防洪抢险工作中来。铁路部门,绝不能拖国家后腿,必须把防洪重点工作放在首位,杜绝在任何防洪点上出现问题。对于铁路旁的防洪点的重要路段,山区,河流,修建要求达到“水畅、石稳、路通、坡净”的效果。

可能在外界认知中,对于“阳光通道”的作用并不清楚。这里原来是杂草丛生,荆棘密布,职工日常巡视工作难度增大,甚至会成为防洪点的安全隐患。深山之中,危险、陷阱随处可见,长年工作在这种恶劣环境中的铁路子弟,可被称作为“无名英雄”。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为铁路运输事业保驾护航。尽管目前多地防洪抢险工作面临着种种困难、压力,挑战,在我们党组织的英明领导下,目前我国万众一心的,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经风雨,那见彩虹?(陈小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