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拍摄应以逼停火车为“耻”

2020-07-21 22: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7月17日,3名大学生跑进铁路货场,站在铁轨上各种摆拍,一列正启动的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名大学生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民警表示,“运行的列车刹车距离长,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这条新闻“荣登”微博热搜时,顿时引发广大网友热议,“逼停”事件不是个例,明知故犯,行为与“大学生”的素质不符,甚至是倒退,其实这样以身犯险挑战极限的人并不在少数。很多人在明知道危险的情况下,还要去进行尝试博人眼球,但这样的“极限挑战”令人不耻。

铁道拍摄本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铁轨情怀加上铁道风情,是不错的选景,构图也有新意,效果比其他的场景会更有内涵,然而,铁道拍摄一定要在正在使用的线路上吗?用网友的话说,铁道公园不香吗?追求艺术创新不代表用生命做代价。

我国一直以来都在强调铁路安全,因为行人侵入线路时,发现列车疾驰而来的时候,往往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和闪避的。同时,由于列车高速运行,当人站在列车边上的时候,压力差会对人产生一种推力,将人吸附到列车之下,从而产生致命的威胁。

反复强调却仍时常上新闻的“逼停”事件何时能休?公共安全的严重性如何深入人心?笔者认为曝光此类事件将处罚结果公诸于世,警醒这类摄影爱好者,铁道拍摄以非法手段进入铁路线路就当严查,从社会风气上制止以牺牲公共安全的“个性”为荣的审美,要树立以逼停火车为耻的社会意识,要将类似的行为记入个人信用,有效地制止这些行为。另一方面,铁路自身要做好铁路线路的通道管理,每一次入侵线路都反映了管理上的不足,弥补不足,堵好口子,“逼停”事件或许将不再“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