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中的坚守,为铁路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2020-07-21 20: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近一段时期,受南方多地连续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武汉、上海、南昌、广州、成都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持续奋战,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来源:人民铁道)

今年入汛以来,长三角地区连续遭遇9次强降雨,长江支流、湖泊大面积超警戒水位,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针对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开展了一场安全隐患“歼灭战”。

滚滚洪流,骇浪惊天。铁路各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动职工群众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逆水而行、奋勇抗洪。党员群众齐上阵,逐项排查线路土质边坡牢固不牢固、挡墙护坡稳当不稳当、隧道衬砌有无缺陷、周边环境有没有变化,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隐患。对防汛关键处所加强水害风险监控和纵深排查整治,动态跟踪雨情汛情,科学迅速开展应急处置。铁路人以风雨无阻的坚守、日夜兼程的奋战抢修设备设施。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当下正处在抗击疫情、经济复苏的关键节点,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汛情,铁路人逆行而上、严防死守,坚决打好防洪攻坚战,共筑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铜墙铁壁,奏响万众一心保安全的凯歌。(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