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抢险 人民至上

2020-07-21 09: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7月17日至19日,安徽合肥、六安等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降雨量破历史极值,江淮之间普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7月19日16时,受强降雨影响,合肥市城市防洪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来源于7月20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

防洪抗汛是当前全路工作重中之重。无论是“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民防洪、科学防洪”的工作理念,还是“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巡视巡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主动避险,做足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都是全基于当前实际情况、基于过往有效经验,作出的科学判断和决策。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预案和相关规定,迅速进入最高紧急状态,强化落实相应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今年全国"两会"多次提到的热点话题。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党和人民密不可分,血浓于水,骨肉相连。执政为民,立党为民。

曾记否?年初,疫情严重之际,武汉一医院10多名医务人员围着一名90多岁得新冠重症老人团团转,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抢救病人,终于从死神中抢救回老人的生命,并顺利康复出院。这个事实,也足够证明,我们党宁可牺牲一切,也不放弃人民的生命安全。

7月18日早上5时,淮南铁路撮镇至钟油坊站间持续降雨量达到274.1毫米。合肥工务段桥隧车间立即组织人员对管内沿线桥梁、隧道、涵渠等防汛重点地段进行巡查。

7时20分,合肥绕行线19公里45米处10号桥钢梁面被洪水淹没,超警戒水位2.1米。在此处看守的桥梁工张涛立即向车间和段调度汇报。紧急情况下,合肥工务段立即封锁该段线路,先后安排两趟轨道车“重车压梁”。

当前,防洪防汛正处于全路各集团站段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人防,物防,技防,"三军"投入了铁路防洪抗洪的重点一线,各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调兵遣将,利用无人机巡视,扩大人员培训力度,利用LKJ自动报警装提示,扩大加密人员上线,管理人员取消节假日休息等,这些有力措施都是当务之急防洪抗洪的上上策。

全路一盘棋,抗洪一面旗,抢险一股绳。我们拥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洪水吓不倒我们,洪水斗不过我们,全路抗洪抢险必将能打胜仗。(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