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防洪筑起安全“堤坝”

2020-07-20 22: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入汛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务段以雨为令,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新一轮强降雨过后,该段赶水桥路车间优化作业方案、合理人员安排,出动“蜘蛛侠”对设备进行检查整治,提升设备质量,全力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央广网7月17日)

雨季时间反复无常,防洪安全重如山,我们都知道雨季是地质之害多发的季节,山体土壤富水化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塌方等等地质灾害。而许多铁路线路建设在大山之间,这样的环境是主要对列车行车安全构成威胁的主要因素。进入汛期以来,铁路的安全工作“神经”紧绷,防洪防汛工作每天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被提上安全预警机制,采取一次降雨一次预警,每个部门、单位都需要高度重视雨情的变化,充分利用当地气象台站和水利部门的网站信息资源,及时做好灾害预报预警工作。

做好预警工作的同时,铁路各单位部署和举措到位。他们科学防汛、高效救灾,对防洪关键处所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排查不留死角,对新开通线路和在建工程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对工棚、料场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加密隐患排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面对雨季,铁路职工可谓是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守在防洪一线,每日严阵以待,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铁路防洪工作的常态化,在列车运行时速越来越快的今天,做好铁路防洪工作就是保证在雨季出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社会各方面,特别是铁路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洪水猛兽”这是老人常说的一个词,在人们的心中,挥之不去的仍然是自然的不可抗力,然而铁路人就是凭着一腔热血将洪水猛兽的肆虐挡在了火车线路之外,用忠诚书写着确保运输畅通的安全篇章。(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