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奥利给,朝气蓬勃的“客运小哥”

2020-07-19 23: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莞惠城际铁路常平东站有这么一位朝气蓬勃的“客运小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充满朝气活力、积极向上的罗骅轩,入路一年以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铁路青年的责任担当。

身为一名铁路客运员,刚入路时的他对于车站客运岗位充满了好奇和疑问,因为大学时所学的专业不对口,使得他在工作初期显得有些拘谨,同时在工作中也遇到了诸多问题和挑战,他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迎接挑战。他经常虚心向身边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客运业务知识,下班后积极钻研业务知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曾在惠州车务段组织的月度客运员业务抽考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可以说,在这位“客运小哥”脸庞下仿佛看到了一艘扬帆起航的小船,正朝着自己梦想不断努力前进。

身为一名铁路青年党员,他能够深感肩上的这份责任担当。4月21日上午,常平东站来了一位特殊重点旅客需要去东莞东站乘车,在耐心询问了解情况后,“客运小哥”非常热心全程护送这位旅客顺利抵达东莞东站,并确认旅客进站乘车后才放心离去,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他带领周围同事践行服务初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让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共享城际铁路带来的美好体验。他用最真诚的笑容去温暖旅客,带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坚持旅客至上;带头执行规章制度,落实各项作业标准,实现了零违章,展现了铁路青年的责任担当;他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主动参与支部学习课件制作,主动帮助周围群众等,可以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在今年建党99周年之际,他荣获惠州车务段“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这是对他工作的最好肯定和褒奖。确实要为“客运小哥”点个赞!

当前,时代飞速发展,充满朝气活力的铁路青年唯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学习,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党组织在召唤,铁路事业的发展同样在召唤,在这个崭新的历史时期需要涌现更多的“客运小哥”,释放青春的能量,在平凡的铁路岗位上绽放出光芒!(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