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带动三省发展

2020-07-16 20: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xue418678670

商合杭高铁拉近的是时空距离。每小时300多公里的速度,最先拉近的是空间上的距离。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以商丘为例至芜湖、宣城较以往用时缩短了一半,河南、安徽、浙江三省更是实现了可当天往返的高铁“无缝对接”,更短的通行时间,更加加深了中原与江淮、长三角的联系。同时作为河南的第2条直达华东地区的高铁线路,也有效缓解了京沪高铁客流的压力,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服务选择,最大限度刺激了民众出行,自此豫皖浙三省天涯若比邻。(摘⾃央视新闻 6.28

⽇)

     “商合杭高铁”实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去年12月1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阜阳、亳州市进入高铁时代,安徽省16个省辖市全部实现高铁互联互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与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连接,商丘至杭州高铁全线贯通,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商丘旅客乘高铁前往杭州、宁波等地,旅途时间将较普速列车压缩一半以上。可以说,搭上飞驰的高铁,带着速度与激情,带着梦想与希望,在高铁“公交化”运行模式下,广大旅客随时都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放眼世界,各大城市群中节点城市的崛起,都与交通息息相关。比如:东京都市圈的新宿、涩谷、台东靠着四通八达的新干线发展成繁华的卫星城市;纽约大都市圈更是本着交通先行的思路。而如今,长三角的日益密集的铁路网,也正将这些曾经默默无闻的节点城市串联起来,在“轨道”之上,造就一匹匹“黑马”,给百姓带来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