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领动前行

2020-07-15 22: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的消息,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中欧班列作为中国倡导提出的“一带一路”典型化产物,自开行以来就对沿线各国产生了一系列积极的经济促进效果,本身更是在文化和物产交流上全面替代了以往高成本低回报的他种运输方式,实现了相互之间的平衡自主与可持续性发展。而年初的一场疫情让全世界不管是在人文还是经济上,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在这种大形势之下中欧班列却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和时代的适应力硬生生的出现了大疫之下的逆生长,为提振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信心。

纵观疫情期间,不管是初期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还是在后来的全球抗击疫情最吃劲的紧要关头,中欧班列都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做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种援助救援物资的相互供应和帮助,更是成为了维持各国经济前行的强劲动力。此次疫情期间尤其凸显了我国铁路运输时效快、全天候的独特优势,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揭开拓展国际运输局面的崭新篇章。而不断创新的运营方式和操作模式更是进一步都保证了铁路部门与各个口岸的合作对接,让整个国际协调机制趋于完美,不断的压缩运输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中欧班列在未来还将继续为一带一路的伟大方针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团结合作、共赢发展、领动前行。(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