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猪脚也成“主角”

2020-07-13 22: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日,在福建泰宁做食杂生意的杜文其乘坐D6562次列车前往南丰采购猪脚。因为泰宁一百多公里之外的南丰县的猪脚,质量又好又便宜。向莆铁路开通运营后,杜文其采购猪脚便从自驾转变为坐动车了。他晚上从泰宁坐动车到南丰,第二天一早进货,然后坐动车赶回泰宁。单程时间由开汽车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30多分钟,单程花费从近200元减少到24.5元。乘坐动车出行舒适快捷、票价还便宜,动车的助力,使得杜文其到南丰县采购方便多了,生意也越做越大,售卖的肉食从猪脚增加到猪心、猪肝、黄鳝等。几年间,杜文其经营的摊位从一张木桌变成了一个店面。生意越来越红火,让他感觉日子也更有奔头。

猪脚也渐渐变成了杜文其生活中的“主角”,就这样,高铁成了杜文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出行进货交通工具。“想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一个城市的商品流通以及人民外出就业谋求生存都依托于道路的四通八达。近几年,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不仅是在偏远地区修路建路,助力出行,助力扶贫,更是在全国各地增设高铁线路,线路增加的同时服务质量也未落下,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积极发挥行业帮扶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同时作为央企大家庭中的一员,它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既有针对贫困地区的针对性帮扶计划,也有增加出行线路,提高出行速度,让老百姓搭上高速列车的“顺风车”,携手快速发展。杜文其的“猪脚哥”只是搭上高铁“顺风车”大众们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这样的“主角”事件等待我们去发现!高铁助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红火,更加有滋有味;在铁路部门带领下,携手共进,打好脱贫攻坚战!(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