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敦煌李广杏”乘坐上高铁赶飞机啦!

2020-07-13 22: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李广杏又名“敦煌李广杏”,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据说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的传说,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因其光泽黄亮、果肉致密、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但由于其果皮极雹鲜果不易储存,对运输时限和条件均有很高的要求,“敦煌李广杏”大部分运向世界各地都是利用空运,它们乘坐上高铁赶飞机啦!

为了让敦煌李广杏能够销往全国各地,中国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转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最大限度保持好李广杏的新鲜度以及口感。而就在近日,装载着1015箱敦煌李广杏的D5502次动车组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载着敦煌特产去往其他地方,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个美味的水果。在当天采摘的敦煌李广杏乘坐上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仅仅只用了5小时30分就可到达兰州西站了,到站的第一时间就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搬运、专车运载至中川机场,然后乘坐上航班销往全国各地,它们也坐上了飞机飞往各地,让足不出户的人们也可以品尝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沙洲美味。这个铁路利用了高铁的速度和稳定的运能,平稳而安全,从而使得敦煌李广杏在24至36小时内便可由果园运送到餐桌,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运输时效,高铁速度跑出了中国速度,而这也正是体现出了这就是中国速度,也将越来越快。

通过“高铁带货”助力于地方特色产品走向全国,也同时实现了铁路扶贫助农的目标,也证明了铁路扶贫行动一直在进行着。(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