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07-13 15: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宁芳

进入六月以来,全国各地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沿海地区台风强度强,各大流域均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面对大自然的考验,铁路部门积极防范,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铁路防洪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早在进入雨季之前,铁路就把防洪防汛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之一,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不断强化防洪防汛措施,及时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雨季中,面对大风大浪,铁路人不退缩,迎着风雨外出检查各个设备、线路,坚守在防洪防汛一线,严阵以待,确保行车安全。因天气导致列车晚点和停运,各个车站做好宣传引导以及解释工作,及时增开退改签窗口,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列车晚点,服务不能晚点。

汛情当前,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完善并落实铁路防汛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主动防范各种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守列车安全底线,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责任担当。(盛宁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