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酷暑避疫有“凉策”

2020-07-13 15: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康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 今日起,2020年暑运大幕将正式开启,一批新线路将开通运营,多地增开旅游列车,全国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成为今年暑运面临的一大考验。(摘自7.1日中国新闻网)

暑运期间防控疫情尤为重要在保安全、保服务、保质量、保效率前提下为了更好的利于大家出行可以看出铁路运输部门下了一番大功夫,暑运出行期间出行对于北京的疫情大家最为关注,铁路方面严格把控出京人员核酸测试阴性结果证明,并在此基础上细化加强了防控的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当下疫情大体全面稳定的情况下这一系列举措在工作量上以及人力物力保障上对于铁路运输部门带来了巨大考验我所居住的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宁波市属于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城市日常生活中铁路出行观察到车站在防控疫情上未出现懈怠反而加强了,舒心的是在售票窗口以及安检口工作人员都提供了消毒液且都带着一次性口罩与手套工作减少了与他人的接触保障了工作人员自身安全也保证了大家的安全细节上很到位。旅行在“个性化线路”上广大爱旅行的“我们”满足感更加强烈且丰富西南、西北地区旅游网红地区均有站点停靠新建的铁路网还大大减少了旅途时间挤出更多的宝贵光阴来游玩使得整个人在身心感觉上更加的愉悦不得不由衷感叹国铁集团在铁路网建设以及优化上牟足了劲幸福观不由的更上一个台阶。(王康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