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宣讲+实战”,让节支降耗见实见效

2020-07-13 15: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并不只是科研攻关、发明专利,小改小革、修旧利废。职工的提出可行性意见被采用,依然能解决生产大问题,节约用水、用电,积少成多也能给企业带来大贡献。

为充分调动青工的节约意识和创新思维,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铁路各局团委利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

各局团委充分利用青工成长平台、微信工作群、青工学习会、主题团日等时机,采用“一活动一宣讲”、“一宣讲一讨论”、“一讨论一总结”等方式,让青工充分认识到节支创效活动的意义及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

将“学技练功”活动与主题宣讲相结合,以“身”宣讲,以“事”宣讲,让青工切实感受到,节支就在身边,改革就在手边。

“铁路是我家,发展靠大家”,“随手关水、随手断电,节约一点是一点”,“小发明也有大作用”,一个个宣传标语、一条条微信消息,通过大讨论,真正让主题宣讲入脑入心。

在宣讲讨论的同时,各局团委还在青年中广泛开展岗位准则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青工分车间、分班组、分工种、的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践行准则”演讲交流活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践行“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正点”,服务“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等中心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表决心,在青年职工中营造安全就是最大的节省理念。(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