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助力莘莘学子扬帆起航

2020-07-10 15: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推迟的高考在7月7日-8日正式举行。据悉,7月6日9时30分,大杨树站站台上,586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

知识改变命运,高考作为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对莘莘学子们意义重大。地处偏远的大杨树考生需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考点参加高考,赶考出行极为不便。铁路部门心系学子,为了让莘莘学子的高考之路安全可靠,2003年开始,原哈尔滨铁路局特地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为他们提供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2019年,全国铁道团委还将高考专列命名为“共青团号”,选拔优秀的青年乘务员为考生提供更贴心的乘车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始终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18年来,高考专列不仅解决了少数民族地区考生交通不便利、成本高的问题,还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完善购票环境方面,立足旅客需求,不断升级服务,专列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出行时间由原来的近3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尽显方便。这些暖心的举措进一步体现铁路的“用心”,其根本目的都是以民意为靶标,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这也彰显了铁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所有的美好都定格在这个不一样的夏日,这段“最酷毕业旅程”已经到站,祝莘莘学子们金榜题名,在未来新的领域,请你披荆斩棘,扬帆起航。(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