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16座跨雅江大桥全部架设完成,我们的“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2020-07-07 20: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中新社山南7月4日电 (崔金凤 江飞波)中铁十一局4日透露,当日,由该局三公司承建的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林铁路),加查1号雅鲁藏布江(简称:雅江)特大桥顺利完成桥梁架设任务,这标志着拉林铁路16次跨越雅江的大桥全部完成架设。

川藏铁路全长1742.39公里,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成都到雅安已经通车。第二段是雅安到林芝段,998.61公里已经完成预研工作。第三段林芝至拉萨全线正在施工,预计2021年正式通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世界屋脊西藏,绵延的雪山之下,全长435公里的拉萨至林芝铁路,逢山凿洞,遇水架桥,创造着世界铁路的建设奇迹。

疫情虽然还未完全褪去,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铁路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其建设进度关乎的不仅是单一项目的完成与否,更是对区域经济发展融合的深远影响。然而这样的一个好消息就像夏日里的一股清风给关心和支持川藏铁路建设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一个惊喜,一种信心,更让我们对川藏铁路的尽快建成通车有了新的期待和希望。

拉萨站至林芝市的铁路,是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是助力西藏地区发展驶入“快车道”。拉林铁路开通后,东端连接规划建设中的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可通往西南及东中部地区,向北、向西连接既有青藏铁路和规划的新藏铁路,可通往新疆等地区,促进了区域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拉萨至林芝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通车后,必将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沿线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川藏铁路建设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一个个隧道通了,一个个大桥建成了,广大铁路建设者就是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这正是体现了我们中国精神、民族精神!

随着拉林铁路的建设顺利推进,我们离川藏铁路全线贯通的日子更近了,距离西部与边疆人民的梦想达成也更近了,期待拉林铁路能够早日加入全国快速铁路网大家庭,帮助西部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新生活。(陈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