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明铁路局开设“爱心列车”送广通学子顺利赴考

2020-07-05 16: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5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为让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周边山区295名学生顺利赴考,近日铁路部门提前与学校联系,为学生办理往返动车团体票,助力考生顺利出行。(摘自中国新闻网)

从2016年开始,广通车务段广通北站与学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每年组织学生乘火车到禄丰县城考试。2018年,昆(明)楚(雄)大(理)线动车开通后,学校选择更方便快捷的动车出行,90分钟车程变为只需16分钟便能到达,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又是一年高考季,万千学子将在考场上放飞梦想。由于广通地理位置的原因,往年高考时,考生都得坐上一两个小时的绿皮列车或者大巴前往考场,有时路上堵车行程达到三四个小时,这对考生的考试状态是极其不友好的,昆明铁路集团为了让考生们在考场上能呈现出一个最好的精神状态,主动与学校联系,为学生办理动车往返车票,助力考生顺利出行,在广通北站提前加开实名制验证通道与安检口,让考生有序进站,并划分专门区域让考生集中候车,给考生提供安静的候车环境,让考生在候车之余,也能抓紧时间复习备战,昆明局这一举措对正在紧张备考的考生们无疑是雪中送炭,恰到好处。

铁路部门承负着亏损的压力为广通地区的学子们开行高考专列,让准备高考的孩子们不再为自己考试出行而担忧,同时还专门为学生赠送了印有高考祝福、高考时间和铁路服务电话等暖心书签。铁路开设的高考专列寄托了铁路职工对莘莘学子们温暖出行的情怀,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社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感和对祖国“希望之花”的强烈责任感,在铁路部门暖心的帮助下,一批批学生们带着憧憬和对未来的期盼,乘车火车,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