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橙”意满满,铁路上的“大黄蜂”

2020-07-04 21: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期,京九线清筛施工中“大黄蜂”编组成列正浩浩荡荡挺进施工现场,一辆橙色“大黄蜂”身披“银色铠甲”脱颖而出,那就是我们的新成员——洒水车。它所过之处,皆由曾经的“大风起兮云飞扬”既视感,三米之内看不到任何人影变成了现在的“地净天蓝”,干净的透彻,哪怕是近距离靠近清筛机机械臂也没有了“与尘共舞”的体验。

橙色的“大黄蜂”,铁路抑尘洒水车主要服务于铁路线和微粒货物及其它领域。装配有10个喷淋装置,出场亮相自带“喷雾”特效与轨道车配合使用,在施工前针对作业区段进行喷淋等方式全方位除尘抑尘。这个设备的出现,净化的不止是空气,还有铁路工作人员的身心。与此同时,这个抑尘不单能保持路面干净无大量灰尘,而且还能过保障附近居民和行人的空气质量,真正从源头控制了扬尘对空气污染,让天空蓝成为常态。

铁路部门这也是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致力打赢污染防治保卫战的理念,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源,还铁路工人一个健康无尘的工作环境,也造就了铁路线附近居民一片湛蓝的天空!尽管施工中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定会是长久性的,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守住我们共同的蓝天绿水,打好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势在必得!铁路人的如椽画笔正在挥毫泼墨,保护环境“老铁”强着呢!这样高效有力度的“大黄蜂”,带来了净化环境的满满“橙”意,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这样的“橙”意,可以多来几份;这样的大黄蜂,也可以多来几个!给铁路人的生活多增添一分亮色,也为他们的健康多增添一份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