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昂首向前

2020-07-04 12: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有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筑、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与沪苏通铁路同步开通运营。(来源:人民网)

据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部主任、工程监督局局长王峰介绍,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长11072米,其中正桥长5827米,南北岸引桥长5245米,主跨1092米,为世界上首座4线铁路+6车道公路、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歪拉桥。该桥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大桥主跨合龙,耗用钢材约48万吨,混凝土约230万方。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建成无疑意义非凡,丰富了长江两岸人们的生活,使长江两岸人们的沟通交流更加方便快捷,让长江两岸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作、和短途旅行更加简便、舒适,该桥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两岸人们生活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在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之间形成了一条便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由原来3.5小时压缩至1小时6分钟。沪苏通铁路是国家 “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这个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因该桥的开通运营得到一个更高的飞跃。

京津城际铁路于2008年8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十二年来中国高铁事业一直在一路高歌猛进,国家 “八纵八横”高铁网也在不断完善成型。去年年底,苏北五市全面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正式开通运营更为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画上了画龙点睛之笔。

中国铁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坚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使命,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时刻自剩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诠释了中国铁路人的信念与决心,展现了中国铁路人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在一代代中国铁路人的不懈奋斗之下,中国已然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时速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条条钢铁巨龙将腾飞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中国高铁终将领跑世界速度,翱翔于世界舞台,放出璀璨光芒。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