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描绘发展新蓝图

2020-07-03 08: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当日上午7时50分,G512次高铁从湖北省枣阳市始发至北京。据了解,中部地区县级市开行至北京的始发高铁,这在全国还是首例。(央广网 7月1日)

近几年,铁路调图已经屡见不鲜,从当初的几年调一次,到一年调一次,再到如今一年调几次。每一次的调图,车次的增减、新线路的开通、时刻的调整,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服务优化升级,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铁路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体现。

铁路调图有助于优化运力组织。众所周知,铁路运输量大、运输距离远,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受到了社会民众的青睐。为了更好的提升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合理安排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高峰时段客运能力供给,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升客运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在启用新图的同时,加强对每日客流变化情况的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的运输方案,不但能够有针对性地提高旅客上座率,而且有助于保障大多数民众的乘车需求,大大促进了铁路暑运的服务管理和工作成效。

铁路调图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便利。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从“中国速度”到“高铁经济”,不仅让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从梦想变成现实,相关产业的带动与发展变得多样化,也让许多城市与县域陆续进入了“1小时通勤圈”“2小时生活圈”和“8小时交通圈”,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关节点,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生机盎然。

铁路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和发展大局,加快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护航国家发展行稳致远,为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彰显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初心。(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