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寒风”一起吹 怀铁乘警从严禁酒

2020-06-30 23: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原傍晚的清凉带走一天的疲劳,愿一句提醒带来一生的平安。支队总支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喝酒勿开车,开车勿喝酒。”看了这样诗意、柔情的像春风一般的文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规定让人不得不从内心里深深地记住它。这是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昨日傍晚发在该支队钉钉工作群里的一段关于禁酒的文字提示。

“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提示了.警钟’还可以这么敲,真好1k268次列车乘警长谢文辉在看了提示后感慨道。

今年1月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向全路公安机关发布了《铁路公安机关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全文共十二条规定。受人普遍关注的有,严禁借干部提拔调动、表彰奖励、庆功庆典等时机组织聚餐饮酒;严禁公务活动、出差期间本系统相互宴请、饮酒;严禁执勤民警上岗前8小时内饮酒;严禁值乘民警出乘前、值乘中、折返待乘期间饮酒;严禁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

这个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铁路公安禁酒规定发布后,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第一时间分支、大队领导、全支队民警两个层次组织了重点的原文学习。

为了深化学习效果和确保执行禁酒令万无一失,6月初,该支队又严格组织全支队民警一个不落地签下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承诺书。在严肃的气氛中,该支队民警全部签下了严格遵守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十二条禁酒令”的承诺书。

在“寒风”般的承诺书签订完成后,该支队又换种方式,利用钉钉工作群坚持在每天的18点30分晚餐时间时发送一条不酒驾的文字提示,使之“润物细无声”;而在每天的7点30分“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时间,则会发送另外一条提示,告诫民警“做列车的守护者,做遵纪守法的好警察。”

viewfile-2.jpg

另据了解,近10年来,怀铁乘警以“酒驾”“酗酒”为“高压线”、“红线”,全支队民警至今未发生涉酒的违纪违法问题。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