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开启长三角高铁新时代

2020-06-30 22: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随着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沪苏通铁路(原名通沪铁路)也将正式开通运营。

沪苏通铁路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经南通市通州区,向南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经江苏省苏州市的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

这是一条通沪出行“绿色通道”。2016年南通火车站开行动车后,南通至上海的旅行时间接近四个小时,包括在南京中转,长途汽车时间则相对短了许多,但是旅行时间至少也是两个小时,这曲折滋味想必通沪百姓更有体会,沪苏通铁路建成通车,意味着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骤减至1小时左右,百姓出行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舒适性、便捷性的不断提高,使得铁路出行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这是一座通沪经济发展“新地标”。沪苏通铁路客货双线电气化铁路的特点,意义不言自明。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尤其是南通经济区域,向上海经济区域空间拉近的同时,自身经济发展优势借助更高效的平台得以展示,互利而共赢。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可以看到无论是“7.1”调图,还是新线开通,纵观社会经济发展之路,铁路运输重责在肩,“八纵八横”的铁路网宏伟规划就是有力的支撑,我们同样期待铁路建设发展越来越好,为人们提供更优质、更舒心的出行体验。(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