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全覆盖,出行更快更环保

2020-06-30 22: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恰逢五月初五端午小长假,电子票全覆盖无疑为这场为期四天的人潮小高峰加速度,车票无形,服务有心,作为国民首选的交通方式,铁路一直致力于创新,惠民,提效率。电子客票的全面覆盖,整合了售票、取票、进站、检票四个环节,让旅客从购票到出站都能享受到一证通行的便利,在互联网购好车票的旅客可以凭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直接通过自动闸机完成实名验证手续,无法识读的身份证件例如公安开局的临时身份证明,户口本等,可以通过人工检票通道完成进出现检票手续,有需要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旅行结束后至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完成自助打印,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电子票省去取票的步骤,避免旅客车票丢失的情况,也响应了国家对企业需“节能降耗”的提倡,相比于传统纸质客票,电子客票更环保。据统计仅12306网站平均每天卖出937万张火车票,每年售出接近30亿张火车票,光一个春运下来,就会造成数十亿张车票的浪费,而且还会对环境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中国铁路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双层举措,为建设绿色铁路奉献力量,为青山绿水赢得时间。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永远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铁路人用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不断创新的理念,呈现先行的态度,踏实干出先行的作为,诠释中国铁路的定义,履行着责任与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中国铁路作为先行官,永远都会不负众望,将大家与小家紧密织连,提供安全顺畅的出行路。(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