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旅客便捷、安全、有序出行

2020-06-29 20: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闯

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行,届时,旅客将“一证通行”,这对交通强国来说是一次智慧到底的升级,对于老百姓来说,可谓一路方便到底。(新华社6月17日)

短短10余年,火车票的购票方式由旅客窗口排队购买,到12306网站互联网购票,再到手机app客户端上线运行,实现了足不出户便可掌上购票。乘车程序也由原来费力费时的人工检票,到高铁“刷证”、“刷脸”。如今,普速客车也实现了电子客票,旅客进出站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便可轻松乘车,更多旅客体验到了电子客票的便捷,真正实现了“一证在手,人畅其行”。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从纸质化到数字化,铁路智能化出行,让旅客感受更便捷舒适美好的出行体验。按照以前的出行思维,旅客通常要提前几天,到车站购买纸制客票,当天再凭票受检出行。电子客票推行后,人们不但不需要再去费时费力的排队买票取票,还可以快速的完成检票进站,更加保护了个人的隐私,让出行既方便又快捷,既安全又温馨,对广大旅客来说是一项贴心而又享受的美好出行体验。

在更好的服务旅客的基础上,电子客票的实施也是铁路与互联网联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是铁路服务和发展的又一次升级,在方便旅客快速购票乘车的同时,更让人们感受到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用心,铁路部门将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到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幸福指数上来。

电子客票推出后,以后将看不到随时丢弃的火车票,以后火车经过的地方“将不留下一片云彩”,车上车下一样清洁,旅客和车下的路人共同享受绿色环保的美好环境。铁路的生态发展,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未来中国更美丽。(柳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