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全覆盖 “一证在手”行程无忧

2020-06-28 21: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 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转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电子客票自2018年11月在海南试点以来,2019年7月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并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电子客票经过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等各时期、各线路、各地域、各场景的应用考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笔者认为电子客票在普速铁路的推广,它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它让乘坐普速铁路可以与乘坐高铁一样便捷。电子客票普速铁路的推行,有利于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在当今这个电子信息网络时代,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用手机可以完成日常生活中许多需求,比如打车、购物、交水电费、坐公交地铁等。铁路部门加快升级的步伐,让旅客乘坐普速铁路流程更加简约,体验更加美好。让旅客朋友在乘坐普速铁路时做到一证在手行程无忧。

在追求效率与便捷的时代,实行电子客票对于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行程变更,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等环节更为方便快捷,闸机验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而且电子客票的推行,也可以有效的节约资源,降低对于纸张的浪费,对环保方面有显著提升。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

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是铁路部门为旅客便捷出行的更新升级。旅客也因为这些更新升级感受到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笔者希望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多多推出方便旅客出行的创新升级。(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