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中欧经济复苏

2020-06-27 22: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6月20日6时6分,随着风笛一声长鸣,编组49辆、满载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光缆、家居用品、汽车用品和饰品等产品以及口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的X8015/6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该趟列车是武汉开出的第48列中欧班列,其中一个集装箱大柜装载的是邮件,是武汉首次运输国际邮件前往欧洲,标志着湖北打通目标邮件陆路运输通道迈出坚实的一步,为中欧经济复苏,提供有力的支撑。(来源:潇湘晨报)

中欧班列开行至今,经历了自由探索,蓬勃发展,规范提升三个时期,班列开行总量和货物运输总量稳步增长。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思想指导下,中欧班列携手沿线国家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掀起一场物流业的旋风,中欧班列把整个欧洲的经济盘活了。在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进口市场在国内开枝展叶,各大进口超市如雨后春笋,陈列的商品琳琅满目,这得益于中欧班列显著的优势。一是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性价比高。二是中欧班列双向运输日趋均衡,为进口商品提供了充足可靠的保障!

即使疫情影响下,我国铁路效益急剧下降。严重的时候客运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中欧班列仍逆势增长6%,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如同开往春天里的列车,畅通了国际物流通道,在抗疫前线运送物资,跑出了“稳外贸”、“同抗疫”的信心,随之而后更有力保障了进出口贸易平衡有序开展,助力外貌企业复工复产。

经济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中欧班列孕育而生,为中欧经济贸易提供坚实保障,把“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传向世界。(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