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高效出行 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0-06-27 22: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继全国高铁和城际铁路实行电子客票全覆盖之后,6月20日,全国普速铁路也成功启用电子客票系统,此次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了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目前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惠及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这标志着我国客运铁路全面进入“无纸化”时代,朝着智能化发展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重要改革将使得更多旅客享受到科技出行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出行体验大大提升。

相比传统的手持纸质车票进站乘车,电子客票具有无法比拟的优点。首先是便捷性,旅客除了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传统的线下途径购票外,更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端等线上渠道完成购票、改签、退票等,足不出户轻松完成各项操作,大大减少了线下交通、排队等时间;进出车站,省去了传统的必须手持身份证与车票两项凭证的繁琐,只需凭身份证便能实现车站内的所有核验环节,出行速度与效率得到提升,时间成本大为压缩,同时也避免了遗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再次是环保性,电子客票的实施,使客运铁路终于实现了“无纸化”绿色出行,大幅减少用纸量,降低木材消耗量,踏实践行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向着“节支降耗”绿色发展的方向大步前行,可谓双赢。此次全面施行电子客票改革对中国铁路的信息化发展意义非凡。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铁路服务为发展目标,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客运提质措施。积极引入智能化概念与信息化技术,将其与铁路服务相互融合运用,改善旅客出行质量,从实现线上购票、取票,到将面部识别技术运用到进站检票环节,从部分客运系统实施电子客票再到如今的全面实施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一直以来从未停止探索、创新与实践,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科技改变生活。铁路部门秉持服务初心,坚持信息化发展道路,不断将科学技术运用到铁路发展中去,提升铁路客运服务,优化旅客出行体验,用真心换民心,以实力促发展。小小的车票映射出中国铁路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雄心壮志,坚持将“交通强国”与“科技强国”理念相互融合贯通、运用实践,为铁路事业发展增加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