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做好举措迎接客流小高峰!

2020-06-25 20: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

    其一根据客流量精准安排节日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客流量较大,热门的城市加开列车,最大限度提供出行的保障,努力为广大群众旅客出行做好运输服务,让出行无后顾之忧,踏上说走就走的路途。

   其二方便快捷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改善了乘客出行体验。6月20日起普速铁路推行电子客票,目前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假日期间,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出行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感受“一证通行”的便利,节约时间成本,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售票厅、自动取票机等处所增派志愿者做好答疑、引导等服务,保障电子客票顺利实施和旅客便捷通行。

   其三强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温馨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一系列的举措,让我们无时无刻的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温暖,无论从出行方便,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处处见细节,在感触中国铁路强大的同时,还希望我们在出行旅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遵纪守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